close

巴黎鐵塔.jpg

 

巴黎的生活或許對於旅遊或是觀光來說,都是一個特別特別浪漫的體驗~

但相信如果問到了在巴黎居住的朋友們,應該都知道,想在法國生活(生存),需要非常大的熱情,以及闖關技能

才能在這個國家堅持下來(誤

 

接下來來分享一下我在法國的闖關經驗

這是我第二次申請CAF 房屋補助~第一次闖關失敗了啊

所以盡量把每一個步驟寫得詳細,幫助未來想要來法國的小夥伴們,能跟著我一步一腳印,拿到補助修復一下荷包

 

 

首先呢是在台灣辦理的出生證明~

留學生初到法國有蠻多申請都需要台灣的出生證明的,所以建議在出國前能先準備好

那CAF的要求呢是三個月內的出生證明,還好台灣辦理這些都不需要太多時間,大概出發前一個月開始申請即可!

我是花了一天跑完所有行程然後之後再等文件寄回家~

那接下來就來分享流程囉~

 

聖誕市集.jpg

 

第一步,由本人攜帶身分證(現在已不用印章簽名即可),到戶政機關進行申請出生證明的正本,一張價錢是10塊(可悠遊卡付費),建議是申請兩張(之後法院會需要留底)

 

那我是在內湖的戶政事務所申請的所以稍微介紹一下

所在地是:內湖區的行政中心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9號3樓

電話:02 2791 2277

現場可以免費停車,記得停車的單子給辦理的櫃檯蓋章~

 

 

第二步是把文件送到地方法院公證,那這裡我找的是陳志浩事務所

 

地點就在行政中心的對面,走路大概5~10分鐘。在一個像住家的地方樓上,按電鈴上樓

地址: 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6號3樓

營業時間: 週一到週五 09:30~17:30 六日休息

電話:02 2794 9814

 

給他剛申請的正本以及身分證大概花上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好了,他們會留一份留底。中文的價格是一份500元

那因為我們最終都會翻譯成法文,所以公證中文的就好,英文的反而會多費一次工,價錢是750也比較貴~

 

 

第三步是拿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是驗證,文件驗證直接上三樓~

 

首先要先填寫驗證文件申請單,看是要個人用或公司需求以及其他。填寫一些個人資料及申請數量等等...

再來就是要影印正反面身份證,以及你要申請幾份驗證就要影印幾份出生證明,那現場很方便的有影印機,一張是1塊錢

所以我是印了三份(因為外交部也要一份留底),申請正本是 400, 副本 200。現場可以付現跟刷卡。

提交完成後大概3~4天回來取件

 

那因為我們時間上沒有那麼方便,所以就選擇去下面的郵局,拿收據給他可以請他們寄回住家~

一張文件的價格是80塊,另外加上4元/一張的報值費

填完地址就完成囉~

 

 

第四步就是再請法國翻譯師進行翻譯就可以提交了~

 

這裡分享一下我找的翻譯師

法國上訴法院文定宣示翻譯師-關愛寶 Kuan Ai Pao

email: aipaokuan@hotmail.fr

有任何問題可以寫信去問他~

 

以上是出生證明文件準備的部分,接下來的步驟就是到法國後有租屋證明(合約)就可以到網站上去申請囉!

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正在準備去法國留學的人~

- by me

 

巴黎街景.jpg

   歡迎參考我的其他文章

   法國留學簽證辦理 

   回台隔離防疫旅館推薦

   初級法語學習課程/教材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aroundD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