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三月份疫情發生之後,多了很多時間在家裡,也趁機會好好的把所有之前亂買的保養品拿出來消耗一下

累積了一兩個月的空瓶,回國前匆匆幫他們拍了張大合照

IMG_5508.jpg

照慣例,總不能沒有依據的空談嘛~

所以呢,我想了很久,究竟該怎麼去量化自己評分的標準

以下!

 5顆星:愛用且已回購

4顆星:愛用且會回購(但尚未回購)

3顆星:普普通通沒什麼感覺(但使用感偏良好)

2顆星:不愛用但也用完

1顆星:不愛用也用不完

不過這次分享的基本上都是3~5顆星

踩雷的基本上在大掃除大概都已經清理掉了

(由於沒有產品獨照,故照片皆擷取自官網)

由左至右開始介紹,有些商品官網上沒有找到相同產品,只能稍微介紹了,如果去店面有看到產品會再補上說明~

 

1⃣️歐舒丹-杏仁沐浴油

 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25.32.png

平常在家只有使用肥皂的習慣,也不喜歡有些沐浴乳洗完全身會滑滑的觸感

但由於在歐洲氣候比較乾燥,決定換一個比較保濕的沐浴產品。

當時去櫃上試用,因為歐舒丹杏仁系列的產品味道我本身就很喜歡,這次看到他們的沐浴油,也決定買回家來試看看。

一開始擠出來是油的質地,碰到水之後會慢慢乳化,變成有點像沐浴乳的觸感

使用完肌膚不會感到過於油膩,卻可以有很好的保濕效果(當然還要搭配乳液才行)

 

2⃣️歐舒丹-牡丹面霜(已停產)

這罐一直在官網上沒有找到照片,當初也沒有特別注意過歐舒丹的面霜系列

不過在有一次消費之後,櫃姐給了我小包的試用品,當時去巴黎旅遊的時候就帶在身上

由於巴黎比我平常住的地方氣候還要乾燥,自己帶的面霜用完還是不太夠,

在包包裡找到這個之後,單純抱持著試看看的心情,沒想到擦完試用小樣後...

馬上就殺去櫃裡買了一罐來用!

不過因為相對的這款面霜質地比較厚,我使用的量基本上就 1~2個米粒大,或是有時候只會晚上使用,早上上妝前就不會擦了。

香味也是在市面上比較少見的“牡丹花香”,只可惜後來去問店員,發現這款已經因為原物料停產了

市面上只剩下少數牡丹味的商品。

 

3⃣️歐舒丹-杏仁緊膚凝霜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45.13.png

 

這款杏仁味的身體乳也是他們這個系列的熱門商品,之前都是用他們家乳木果油系列的乳液,

這次想說來換換味道,沒想到好像有點超越我對先前身體乳的喜愛,

我的皮膚是偏乾的,如果沒有好好保養,甚至還會有龜裂的現象.... 特別是小腿!

但有時候保濕的身體乳相對的吸收速度也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

對於沒什麼耐心的我來說,也不喜歡洗完澡身體還黏膩膩的感覺,

所以這款我特別喜歡除了保濕程度之外,吸收也很快,而且香味也很舒服~

 

4⃣️Glam glow無瑕淨透深層清潔面膜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45.49.png

這款清潔面膜我給他保留一顆的原因是:我覺得在清潔粉刺(白頭)上並沒有像其他人的使用感那樣的神奇,

有可能是因為我買的是小瓶的尺寸,使用的時間沒有那麼長,

但是整體在味道、質地上都是很舒服的,裡面也有很像炭的顆粒?

敷完的感受整個皮膚是有很明顯的清潔感,如果本身皮膚狀況好的時候,敷完會感覺更亮的一階。

 

5⃣️蘭芝-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46.32.png

這款產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有一陣子風靡到各大社群都能看到他的蹤跡。

比起當晚安唇膜使用,因為保濕程度很夠,所以我也常常有事沒事當成護唇膏在用~

我個人有點不太習慣的一點就是他的香氣,綜合莓果精萃,讓他整個有一點過甜...

幸好吃到的時候不會是甜甜的(印象中)(相信應該有人懂我說的吃到甜甜的護唇膏吧...)

 

6⃣️蘭芝-睡美人香氛水凝膜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47.42.png

這款一樣保留了一顆星,原因是我認為整體使用感偏良好,但市面上太多晚安面膜,回購的可能性偏底。

同樣是睡美人,這款的味道合我胃口多了(非常注重味道的人

我覺得這款的保濕程度也非常高,有時候懶得保養,洗完臉就薄塗一層擺著

吸收的速度也很快,敷完臉會有明顯嫩嫩的觸感,

有時候會敷過夜,有時候會過一段時間洗掉在上保養品~

或是這種面膜我也會攜帶上飛機,長程線的時候洗完臉也不想要很醜的敷上紙張面膜

就會直接擦一層然後就好好的睡一覺!

 

7⃣️Christophe robin -海鹽舒緩頭皮清潔霜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48.30.png

這個產品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看看的清單之一,但由於單價有一點高,所以遲遲沒有下手~

這次剛好看到sephora有出小罐的包裝,二話不說就買回家試試!

裡面的海鹽顆粒我認為算蠻粗大的,但碰到水後會慢慢溶解並且有一些些泡沫

洗的時候就會感受到海鹽去角質的潔淨力!

而且因為我的頭髮平常沒有燙的話,整個會很塌,使用完也會明顯感受到髮根的蓬鬆~

不過也因為是去角質類產品,在洗完後還是建議再用潤髮、護髮或髮油,加強頭髮的保濕

不然洗完真的會有種油酯都被帶走般澀澀的感覺。

 

8⃣️雅詩蘭黛-特潤超導修護露

 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50.17.png

雅詩蘭黛的小棕瓶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~

不過說實話我之前是在和小黑瓶之中做選擇,後來因為要出國所以就去買了雅詩蘭黛的旅遊組合(還有洗面乳眼霜那些...)

第一印象是味道不是那麼討喜,但出國也不想臨時再花錢多買一組保養品,就一直用著

我覺得使用下來不像是網上說法極速修護那樣神奇,

不過因為那段時間我皮膚狀況也不是太理想,持續用了快兩週才有明顯提亮跟修護瑕疵

可能過了那段撞牆期,膚況整個進階成非常穩定的狀態!

 

9⃣️ 雅詩蘭黛-特潤超導賦活精萃

 

截圖 2020-08-22 下午2.51.04.png

這個呢,是我在買小棕瓶以前就入手了,

當初就是有一點趕時間加上抵不過櫃姐的誘惑??沒想到買完回家之後直接愛上!

這款精萃就是強調是小棕瓶的15倍濃縮!!!

因為我自己的保養程序改來改去的,大部分的時間就把這個當成最後一道面霜的順序來做使用,

修復能力真的明顯比小棕瓶有感很多,味道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也比小棕瓶還喜歡~

不過因為產品容量也蠻少的,很快就要補貨了(汗

有時候長痘痘、留疤,時不時的也會和小棕瓶兩個產品一起使用,有種加強修復的感覺!

 

🔟 Sephora身體去角質

我找了半天都沒有在sephora官網上找到這個商品,

不過就是一個cp值蠻高的自家產品,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,

在味道啊保濕程度及去完角質皮膚也不會乾澀的表現上都算良好~

而且因為含有精油,洗完再擦上乳液,即便冬天也不容易造成太乾的情況。

 

-

這些大概就是我前陣子比較認真重點整理出自己用完的產品。

以上!

-by me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aroundD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